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淨零排放下中小企業的風險

:::
33
分鐘
491
位同學
評為9顆星 041
人評鑑
免費課程圖
本課程因未滿1小時,將不予認列為公務人員學習時數
陸孝立/勤業眾信永續發展服務團隊風險諮詢部門副總經理
中小網大
老師也開了這些課程
課程簡介

「淨零碳排」一詞從《巴黎協定》(Paris Agreement)而來。為了有效降低氣候變化風險與影響,第廿一屆氣候變遷締約國大會(COP21)於2015年通過《巴黎協定》,其中第 2.1.(a)條約定「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不超過工業化前水平之2°C以內,並致力於控制在 1.5℃內目標」。截至目前,全球已有128個國家,宣示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,



2020年7月, Apple宣布整個製造供應鏈要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,也展現出比IPCC(聯合國於1988年成立負責研究和評估變遷的組織)設定在2050年更積極的目標,最終要達到零氣候衝擊。同一時間,微軟串連NIKE、星巴克、聯合利華、賓士汽車、達能等各產業龍頭,成立「Transform To Net Zero」聯盟,致力於推動各個產業往淨零碳排轉型。



台廠早已在全球供應鏈體系當中,為國際知名品牌代工,台灣有高達98%是中小企業,現在跨國企業透過供應鏈提出落實永續作為要求,面對如此強大的力道,中小企業只能正面迎戰,綠色供應鏈已成為當前全球經濟發展主流,透過課程學習,企業可全面性了解可能面對的風險情境。

課程大綱
一、淨零國際法規對企業的衝擊 二、台灣淨零路徑-法規趨勢大解析 三、供應鏈去碳化-提升企業永續韌性 四、金融業低碳投融資-企業借貸趨勢
在課程中你將學到...
了解淨零排放下中小企業的風險
x
恭喜您!您已上完此堂課程,分享一下學習心得吧!

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線上課程滿意度調查表
親愛的學員,非常感謝您參與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的課程學習!
為了瞭解您對於本課程的滿意程度,作為未來持續精進之參考,再次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及指教!
一、課程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課程知識具專業性
課程具實用性
課程內容符合期望
願意推薦此門課程
二、講師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對這門課的講師表達能力感到滿意?
願意再繼續選修這個講師開的課程?
願意將這個講師開的課程推薦給其他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