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B Lab Taiwan B型企業協會

關於B型企業認證B Corporations®(B Corps™)
認證的B型企業B Corporations®(B Corps™)是藉由商業力量建立更具包容性和永續經濟的營利性公司。認證的B型企業是符合高度驗證的社會和環境績效、當責、透明度的企業。全球有150個產業和74個國家中有超過5,000家認證的B 型企業。

關於B型企業協會B Lab Taiwan
B型企業協會是B型實驗室(B Lab)全球夥伴的一員,致力推動使命與獲利平衡的影響力商業模式,用商業力量發揮對社會與環境正面的影響力,協助企業成為對世界最好(Best for the World)的企業。透過全球十萬多家企業已採用的商業影響力評估(B Impact Assessment, BIA)管理平台,企業能從永續健檢開始、持續改善並建置實踐藍圖,以控管風險、提升營運競爭力,確實掌握全球永續ESG商機。
官方網站:blab.tw/
共有  11 堂課程
篩選 icon 篩選
篩選條件
全部清除icon全部清除
11
0
0
0
0
0
0
0
11
0
0
0
0
排序依據icon
【招才,又招財!】B型企業助你快速通關ESG /B型企業協會 副理事長 陳昱築Rich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5分鐘
選課人數 220位同學
傳產無法吸引年輕人才? 公司如何成功向新世代招手?二代接班如何永續大翻身? 嘉澎正因為ESG轉型,才讓他們拿下逾千萬大訂單!!
免費課程icon
18人評鑑
【B咖減碳給你看,先踏出第一步碳盤查!】ESG學堂 追求淨美的專業髮品品牌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6分鐘
選課人數 237位同學
一是純淨保養品牌,承諾2025年可信淨零 一是專業髮品品牌,從設計源頭打造循環經濟 他們都踏上淨零碳排的路上,過程雖有挑戰,但成果滿滿 邀請不知如何正確跨出減碳第一步的您一起來,少走一些路!【追求淨美的專業髮品品牌 - 美科實業】 透過綠色採購與物流、永續包裝等方式打造零碳的產業新未來。已有4 支產品取得第三方驗證之碳盤查,預計將有另7支產品於2022年進行碳足跡,更將減碳當ESG策略,並成立永續委員會、提高組織綠電使用,以達成2030年淨零排放。
免費課程icon
14人評鑑
【B咖減碳給你看,先踏出第一步碳盤查!】ESG 學堂 綠藤碳盤查之旅
上線中
課程長度 20分鐘
選課人數 273位同學
一是純淨保養品牌,承諾2025年可信淨零 一是專業髮品品牌,從設計源頭打造循環經濟 他們都踏上淨零碳排的路上,過程雖有挑戰,但成果滿滿 邀請不知如何正確跨出減碳第一步的您一起來,少走一些路! 【提倡純淨的保養產品品牌 - 綠藤生機】 採購負碳原料、採用新式材質重新包裝、倡議減少不必要消費,並將綠色行動擴大延伸至消費者倡議及環境組織。不但完成組織與22支全產品碳盤查,更掌握了溫室氣體排放來源的範疇一至三,甚至承諾2025年可信淨零。
免費課程icon
18人評鑑
【B咖減碳給你看,先踏出第一步碳盤查!】B型企業助你 快速通關ESG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1分鐘
選課人數 253位同學
一是純淨保養品牌,承諾2025年可信淨零 一是專業髮品品牌,從設計源頭打造循環經濟 他們都踏上淨零碳排的路上,過程雖有挑戰,但成果滿滿 邀請不知如何正確跨出減碳第一步的您一起來,少走一些路!
免費課程icon
14人評鑑
【超圈粉的ESG創新品牌,使環境及人都獲利!】全台第一家推出「消費碳排放明細」功能的銀行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4分鐘
選課人數 108位同學
一是資金供給方,以金融資源鼓勵客戶實踐綠色消費和低碳生活,攜手消費者實踐永續行動。 一是用電供給方,透過綠能公益模式回饋社會,並替中小企業創造綠電服務,以面對淨零減碳趨勢。 他們如何與環境、社會共創多贏?
免費課程icon
10人評鑑
【永續品牌圈粉】洗髮精的B型時尚 / 簡秀芬 美科實業 永續長暨海外發展部副總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6分鐘
選課人數 103位同學
一是外銷20餘國的專業髮品品牌,從揪夥伴淨山到頭皮環境淨化 一是選擇天然原料的家用清潔新創品牌,從無包裝讓消費者過簡單綠色生活 他們賣的不是產品,而是永續生活 他們只是一般的中小企業,但選擇了 ESG;他們想告訴你,你也能做到 ESG?
免費課程icon
13人評鑑
【永續品牌圈粉】對世界更友善的潔淨選擇 / 鄭伊伶 淨毒五郎 執行長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9分鐘
選課人數 180位同學
一是外銷20餘國的專業髮品品牌,從揪夥伴淨山到頭皮環境淨化 一是選擇天然原料的家用清潔新創品牌,從無包裝讓消費者過簡單綠色生活 他們賣的不是產品,而是永續生活 他們只是一般的中小企業,但選擇了 ESG;他們想告訴你,你也能做到 ESG?
免費課程icon
20人評鑑
【設計循環就是一門好生意!】金元福包裝 管理處副總 郭哲宏
上線中
課程長度 21分鐘
選課人數 341位同學
一個是塑膠真空成型的50億外銷傳產,朝閉鎖循環策略大進擊, 一個是深耕臺灣的洗沐保養品牌,走上品牌全循環的路, 兩個產業,一種塑膠,一個決心 他們如何能做到? 【塑膠真空成型的50億外銷傳產 - 金元福包裝】 知道嗎?全球塑膠製品只有 14%被回收再利用,14%中的 4% 在過程中損耗、8% 降級回收,僅有 2% 真正達到閉鎖式循環, 因此,亞洲最大的食品容器製造商「金元福包裝企業」則決心朝這2%閉鎖循環前進,他們真的能做到? B Lab Taiwan B型企業協會
免費課程icon
43人評鑑
【設計循環就是一門好生意!】/ 茶籽堂 營運長 陳瑄筑
上線中
課程長度 19分鐘
選課人數 353位同學
一個是塑膠真空成型的50億外銷傳產,朝閉鎖循環策略大進擊, 一個是深耕臺灣的洗沐保養品牌,走上品牌全循環的路, 兩個產業,一種塑膠,一個決心 他們如何能做到? 【深耕臺灣的洗沐保養品牌 - 茶籽堂】 發揚臺灣苦茶油文化的茶籽堂,堅持使用100%臺灣苦茶油作為原物料 更堅持2021年全系列商品,「從內而外」升級採用回收再製塑料rPET製成,塑膠用料降低 44%,為何他們只能踏上永續循環的品牌路? B Lab Taiwan B型企業協會
免費課程icon
39人評鑑
【傳產做對ESG,招才又招財】嘉澎塑膠王政彥副總經理
上線中
課程長度 27分鐘
選課人數 299位同學
不再是藏身工業區中的傳產黑手,也能藉由做好ESG創造新價值、翻身成為青年人才加入就不願走的好公司。員工開心工作,更能用心對待客戶,讓嘉澎成為全台最大的工業管材銷售品牌!歡迎來了解王政彥副總黑手如何進入接班轉型的天路歷程。 B Lab Taiwan B型企業協會
免費課程icon
32人評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