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112年亮點企業-友信醫療集團運用線上教材推動ESG考核

運用中小網大平台規劃不同職能課程

文/陳茵茵

德高實業參與「企業組織學習服務專案」,KPI大幅超標,學習效果顯著,圖為專案執行團隊合影。 圖/德高實業提供

德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友信醫療集團旗下子公司之一,秉持著「預防醫學」與「ESG永續共好」的精神,將專業領域觸及到終端消費者,品牌專門負責保健食品研發、代理以及銷售,包括自行研發多款葉黃素等保健食品,以及益生菌並代理日本抗菌產品,成立綠色電商,採用可再生循環包裝,讓永續發展目標逐一落實在企業文化與平台服務中,期許以ESG永續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健康的選擇。

面對數位浪潮的衝擊,許多產業必須開始思考數位轉型的可行性,成立近70年的友信醫療集團於3年前成立子公司「德高實業」,以試行數位學習專區的方式,讓集團接軌全球趨勢,但與以往不同的地方是,友信醫療集團的營運模式為B2B,而德高實業為B2C,在預算有限、知名度不足的情況下,如何將德高實業的產品推廣出去,達到友善全人健康的理念是具有挑戰性的,因此在今年4月參與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的「企業組織學習服務專案」,舉行為期4個月的密集訓練與課程,希望透過專案的學習,讓集團同仁更熟悉數位媒體工具,創造社群、電商行銷的里程碑。

專案學習的重點在於「綠色電商必備的ESG知識」、「健康保健食品廣宣法務規範」、「醫藥生技產品行銷實務」、「網路行銷新趨勢、數位工具及媒體運用」等四大主軸,計畫以分階段的方式進行,先讓學員凝聚ESG綠色電商的共識,並且導入外部講師以及網路行銷工具的知識,最後透過培訓學員自製的教育訓練影片,將知識的精華與核心讓德高實業全體同仁了解。透過深而廣的紮實訓練,提升數位學習風氣,並將此一概念導回母公司,穩固集團ESG經營策略。

友信醫療集團的品牌行銷經理陳惠瑜指出,友信醫療在B2B領域擁有一定的影響力,德高實業希望能將母公司的優勢擴展至B2C,參與「企業組織學習服務專案」的公司中,不乏有社會企業以及ESG理念的環保品牌,因此希望可以借鑑學習,期許集團可以將多年以來積累的量能穩定在B2C上發酵。她表示:「電商領域是集團相對較晚進入的市場,數位轉型是實現穩定營運的關鍵,在此感謝政府的補助和支持,讓學習成為良好的核心理念,集團可以由內而外地積極推動ESG精神、創造新成績。」透過專案計畫於德高實業試行數位學習專區,依據不同職務、職責以及個人發展計劃(IDP),規劃短、中、長期不同職能課程,參訓總人數超過預期的4倍、達到83人參與,總計學習時數高達845小時,成功建立出新型態模式。

德高實業甚至規劃自製教材與嚴謹的測驗考試,當學習平台上線時,學員很快地接受數位學習模式,再加上平台上數位教材種類多元,做為搭配使用,可以大幅度節省開發數位教材成本。考試項目將成為績效評估的一部分,考試的目的是鼓勵學員透過精進學習的方式,達到吸收知識的成效,根據11月統計,在學習風氣良好的氛圍下所有學員已通過考試,藉由教育培訓與考試系統,激勵大家學習新知,同時也解決傳統個人教學方式的效率問題,一併解決時間以及場地的限制。

德高實業自製企業教材,並邀請外部講師實行線上+線下講座,獲得同仁一致好評。圖為KOL香蕉王俊傑(右三)與學員上課合影。圖/德高實業提供

此外,課程規劃上除了安排數位教材自學,更搭配案例研討、問題解決等課程,做為混成學習模式促進交流與深化學習內容,也讓學員可以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主題,以提升學員實務技能。

由於「企業組織學習服務專案」成效超群,自製教材的培訓方式具有參考價值,因此,德高實業未來將持續導入考試內容跟更新學習教材,建立線上學習的傳承模式,提升內部教育訓練次數以及社群互動率,讓每一位學員可以深刻了解公司核心精神,以及醫療規範,將健康促進的理念深植營運模式中,推廣更多健康理念與相關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