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永續金融力:影響力投資帶動社會創新

:::
111
分鐘
5562
位同學
評為10顆星 323
人評鑑
免費課程圖
行政院唐鳳政委辦公室唐鳳政務委員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 安侯建業永續發展顧問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 八百金(股)公司林宜平營運長 艾谷思享創(股)公司陳家銓創辦人 源天然(股)公司范逸嫻共同創辦人 多扶事業(股)公司許佐夫執行長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尚光琪證券發行組組長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張芷瑜組長 臺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吳道揆秘書長 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益信託循環基金陳一強諮詢委員
中小網大
課程簡介
後疫情時代下的全球經濟,許多企業仍在復甦路上努力,連帶加深投資人轉而支持適合長期投資、對世界永續的投資標的。在此當中,有益形成社會正循環,同時創造利潤的投資-「影響力投資」,也成為投資市場的趨勢方案。以達成SDGs、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作為訴求及商業模式的「社會創新組織」,若注入此股「影響力投資」的力量,不僅強化組織的發展動能,也因投資決策促使企業承諾永續發展,兩者合力將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更大的正面影響力。
課程大綱
一、 【引言-正在漫延投資力】:用社會報酬看投資正面衝擊 二、 【觀點溝通】:參與投資的挑戰與獲投關鍵分享 三、 【環境建構】:影響力投資政策推動力 四、 【投資觀點】:影響力投資在社會創新
在課程中你將學到...
期增進社會創新組織參與投資的管道與機會,及市場投資人對社會創新組織的投資意願,並進一步探討影響力投資於我國的落地模式,運用影響力投資帶動社會創新組織的發展與影響力,完善社會創新組織茁壯發光的生態系統。
x
恭喜您!您已上完此堂課程,分享一下學習心得吧!

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線上課程滿意度調查表
親愛的學員,非常感謝您參與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的課程學習!
為了瞭解您對於本課程的滿意程度,作為未來持續精進之參考,再次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及指教!
一、課程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課程知識具專業性
課程具實用性
課程內容符合期望
願意推薦此門課程
二、講師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對這門課的講師表達能力感到滿意?
願意再繼續選修這個講師開的課程?
願意將這個講師開的課程推薦給其他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