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「中小企業邁向ESG的轉型之路」系列課程:中小企業ESG的發展與趨勢

:::

課程關鍵字: ESG 永續經營

32
分鐘
573
位同學
評為9顆星 057
人評鑑
免費課程圖
本課程因未滿1小時,將不予認列為公務人員學習時數
朱竹元/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
中小網大
課程簡介
聯合國氣候變遷調查小組曾在2018年提出警訊,若地球人類無法在2030年前控制碳排放所導致的溫度上升,將為全地球帶來空前的災難與毀滅。加上這兩年先後發生澳洲大火、病毒肆虐、糧食危機等極端氣候及社會問題一一浮現,全球發展經濟時,要如何兼顧到地球環境的平衡點?
為了解決這些問題, 2015年聯合國啟動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(SDGs)」,提出17項永續發展的目標。金管會也提出「公司治理3.0」與「綠色金融2.0」,直接與間接要求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,促進環境永續平衡,發展綠色金融,創造經濟、環境、社會三贏。
永續的議題不分企業規模大小,面臨未來相同的風險時,台灣的中小企業該如何結合核心能力,透過ESG原則具體落實環境(Environment)、社會(Social)、和公司治理(Corporate Governance),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將是提升未來競爭力的首要課題。
課程大綱
1、認識ESG的發展與趨勢 2、瞭解ESG的風險與挑戰
在課程中你將學到...
中小企業的機會與挑戰 談ESG發展與趨勢
x
恭喜您!您已上完此堂課程,分享一下學習心得吧!

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線上課程滿意度調查表
親愛的學員,非常感謝您參與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的課程學習!
為了瞭解您對於本課程的滿意程度,作為未來持續精進之參考,再次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及指教!
一、課程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課程知識具專業性
課程具實用性
課程內容符合期望
願意推薦此門課程
二、講師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對這門課的講師表達能力感到滿意?
願意再繼續選修這個講師開的課程?
願意將這個講師開的課程推薦給其他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