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112年亮點企業-依德科技精實員工訓練課程 客戶服務更升級

中小網大平台提升同仁基礎溝通與行銷能力

文/陳茵茵

依德科技參與「企業組織學習服務專案」,KPI達標且部分超標,學習效果顯著,圖為公司學員合影。圖/依德科技提供

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101年,原主要股東為零壹科技,並以代理資訊安全及無線網路產品為主。因應物聯網市場的興起,106年依德轉型朝向以AIoT技術為基礎的垂直市場深耕,包括:智慧零售、精準健康、遠距保險、智慧停車等,並藉由5G的發展,推出:即時影像系統、AR、數位孿生、影音直播、LBS…等服務,並客製化幫助客戶開發所需的智慧平台,強化其市場競爭優勢。

 

近年因疫情衝擊,公司除積極協助受創甚深的零售與觀光產業客戶進行數位轉型外,也加速進入準精準健康、智慧保險與智慧停車領域。過程中,依德科技發現員工常會因為工程師、研發人員背景,在與客戶進行合作洽談時,雙方的溝通頻率比較難在同一水平面上,以致於在討論初期就容易面臨滯礙、彼此不理解的窘境。基此,依德科技積極參與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的『企業組織學習服務專案』,企盼藉由新的學習工具,加速跨領域的學習,並藉此完善內部的教育訓練與溝通學習;更重要的是透過共同學習、讀書會、心得分享,深化了團隊間的情感,並促進了員工的學習風氣及向心力,也提升了與外部品牌及場域客戶的溝通能力。

 

參與本專案學習的人員,是依據工作內容、專業需求而定。最後選定產品部、管理部、行銷部及部分的研發人員,並預期除了專業能力提升外,也讓員工在面臨各種挑戰時,懂得利用資源、尋求幫助,因而建立更緊密的團隊精神。本次學習讓每位參與的員工從日常生活開始,逐步提升溝通能力,並落實橫向、上下的溝通效能。也透過不同案例分享,加強自我軟實力、探討數位轉型、雲服務架構、ESG…等主題。

本次中小網大的線上平台以及實體課程學習,最終的培訓人數達總人數45%以上,平均學習時數也達30小時以上。董事長詹俊坤表示:『公司多為RD(研究開發)人員,同仁們對現場的服務、維運、客戶溝通,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。中小網大擁有許多豐富的資源可以提供我們使用,從專案之初我們就建立一套嚴謹的上課制度,並要求小組及每個成員需要上台分享心得。RD的本性大都是不太願意曝光自己的。透過課程,同仁不僅理解所謂的數位轉型不僅僅只是把系統擺到雲,也理解如何客戶擁有更好的體驗。這次的精實學習過程,讓同仁們真正體會甚麼是數位轉型、甚麼是有效溝通、甚麼是合作與協調。』

依德科技董事長詹俊坤。圖/依德科技提供

本次專案學習獲得熱烈回響,在導入後也確實全面地提升同仁的基礎溝通與跨部門、客戶端的行銷能力。在許多員工的回饋心得中,都不斷提及課程給予許多新知,且對業務內容有更清晰的方向。詹俊坤董事長表示往後依德科技也會持續優化員工教育訓練的內容,讓課程學習更貼合實際面臨的業務需求,不僅讓在職員工精進業務範圍,也能讓新進員工更快熟悉公司的進度與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