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《純音檔》111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#10資遣懷孕員工?老闆和員工不可不知的職場性別平等議題

:::
32
分鐘
631
位同學
評為9顆星 080
人評鑑
免費課程圖
本課程因未滿1小時,將不予認列為公務人員學習時數
陳彥均律師/陳彥均律師事務所 楊貴智站長/法律白話文運動
中小網大
課程簡介
日前新聞播報有雇主曾將懷孕員工調離現職並降薪,又曾有女性員工需請生理假,卻被雇主要求員工出示「試紙」證明生理期,而被主管機關裁罰的案例。這些言論都引起社會相當程度的關注,掀起不同立場的勞資論戰,而於此狀況下,法律又是如何規範的呢?

在《勞動基準法》和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的規範下,職場上對女性生理現象的歧視行為,都會受到處罰。無論是教育訓練、考績、生前、薪資、退休、資遣、離職、解僱等等各式各樣人事問題中,均不得有性別歧視的情形。更不能和員工約定若結婚、懷孕、分娩、育兒等情形就必須離職或留職停薪,或是因此解僱員工。

本集「中小企業法律通」邀請到中小企業處的陳彥均榮譽律師,帶您了解從僱主的角度,該如何有效地的建構職場性別平等環境;從員工的角度,又有哪些權益是應該享有的。
課程大綱
一、目前法律對於工作環境的性別問題,有什麼規範? 二、企業主最常忽略的問題有哪些? 三、面試的時候被問結婚、懷孕計畫怎麼辦? 四、現在的職場環境還有什麼要加強的呢? 五、給勞工的性別權益保障小建議
在課程中你將學到...
違反《性別平等工作法》所之效應、以及分別從僱主及員工的角度,分別論述該如何有效地的建構職場性別平等環境,及哪些權益是員工應該享有的
x
恭喜您!您已上完此堂課程,分享一下學習心得吧!

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線上課程滿意度調查表
親愛的學員,非常感謝您參與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的課程學習!
為了瞭解您對於本課程的滿意程度,作為未來持續精進之參考,再次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及指教!
一、課程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課程知識具專業性
課程具實用性
課程內容符合期望
願意推薦此門課程
二、講師滿意度(1-5分,1代表非常不同意,5代表非常同意)
問題 1
非常不同意
2
不同意
3
普通
4
同意
5
非常同意
對這門課的講師表達能力感到滿意?
願意再繼續選修這個講師開的課程?
願意將這個講師開的課程推薦給其他人?